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厝小檔案

2014/10/24 06:00

蘭陽平原早期聚落景觀,不外乎竹圍或紅瓦屋子,後來被鋼筋水泥樓房取代;民國83年,縣府發起第一波宜蘭厝運動,把宜蘭天候特性、風土民情納入設計,當年建築特色包括斜屋頂、寬敞戶外空間,民間按圖索驥,曾經掀起熱潮。

91年前後推動第2波宜蘭厝運動,以連棟街屋為主軸;第3波選定烏石港都市計畫區推行,主要特色是與都市計畫結合,注入低碳城市、環境永續發展概念,凸顯環保立縣內涵。

宜蘭厝沒有真正的標準圖,縣府遴選的藍圖,也只是參考版本,可依個人喜愛設計,融入在地文化與地景,考量天候因素打造的宜居房屋,就是好的宜蘭厝。

(記者江志雄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