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5對老夫妻 重溫新婚喜悅

唐火夫婦與市長張通榮一起切蛋糕。(記者林欣漢攝)

唐火夫婦與市長張通榮一起切蛋糕。(記者林欣漢攝)

2014/10/24 08:00

市府表揚金、鑽石婚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府社會處昨下午舉行鑽石婚、金婚、紅寶石婚暨敬老楷模表揚,共有一百六十五對結褵超過四十年以上的夫妻,穿上西裝、禮服重溫當年新婚牽手喜悅,接受市長張通榮的祝賀,子孫們也到場觀禮歡慶,掌聲、笑聲不斷。

現場最年長者是九十一歲阿公唐火與八十四歲的阿嬤唐陳罔毛 ,夫婦倆已結婚六十四年,家住安樂區,兩人育有一子二女,子孫滿堂,正好是財政處長翁利芳的公婆。

唐火兩人在翁利芳陪同下接受表揚,與張通榮一起切祝賀蛋糕,阿嬤還主動扶行動稍微不便的阿公,讓人看見夫妻情深的一面。

唐陳罔毛 說,以前結婚沒度蜜月,這次能感受不一樣的氣氛很感動,兩人相處自然會有摩擦、吵過架,事後很快就和好,夫妻相處之道就是互相、忍讓。

另一對今年結褵滿四十年的歐春重、林麗玉,丈夫在基隆港務局服務四十一年退休,現在還每天慢跑一個多小時維持體能,身體相當硬朗,妻子則是婦聯會青溪分會基隆支會副主委,熱心公益,兩人甜蜜恩愛依舊不減,體貼的林麗玉說:「多包容,永遠聽他的,希望還能參加金婚、鑽石婚!」

這場表揚活動昨天在基隆水園會館舉行,張通榮逐一頒獎表揚三十六對鑽石婚長者、九十六對金婚長者、三十三隊紅寶石婚長者,並祝福長輩幸福美滿,長壽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