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議員第三選區選情分析》席次減一席 七搶五激戰

2014/10/24 06:00

記者蔡政珉/專題報導

縣議員第三選區(通霄鎮、苑裡鎮),因人口減少,下屆應選席次由六席減為五席(含一席婦女保障名額),角逐的七名選將不是力拚連任的現任議員,就是前縣議員回鍋參選,實力相當,加上少一席次,戰況激烈。

現任縣議員中,除巫恒昭回鍋參選通霄鎮長,其餘五人包括國民黨籍劉秋東與無黨籍的邱紹俊、張太陽、劉寶鈴、李聰祥都尋求連任。無黨籍前縣議員周玉滿、國民黨籍前縣議員呂木鈿則捲土重來。地方人士評估,七名候選人論資歷與實力,都相當接近,哪五人最後能夠勝出很難說。

張太陽草根性強,基層實力雄厚,熱心服務與積極爭取建設,可望往五連霸邁進;劉秋東曾任苑裡鎮代會主席、已任兩屆縣議員,勤跑地方、受選民好評,將挑戰三連霸;邱紹俊曾任兩屆通霄鎮長、副議長,已連續擔任三屆縣議員,資歷深有固定票源,全力爭取連任。

李聰祥雖因案被檢方起訴,並放棄民進黨提名改以無黨籍參選,但他人脈豐沛,支持者仍相當團結,加上通苑地區是綠營大票倉,且民進黨禮讓,實力不容小覷;前縣議員呂木鈿屬於縣長劉政鴻系統,勤跑基層,擔任縣府秘書期間為地方爭取不少建設,也有相當的實力。

兩名女將中,劉寶鈴是前苑裡鎮長張榮松的媳婦,也是縣長劉政鴻姪女,除有苑裡鎮張家班力挺,主打「認真的女人」形象吸引不少選票;前縣議員、現任通霄鎮民代表周玉滿參選本屆通霄鎮長雖失利,但長期深耕地方,熱心為民喉舌,來勢洶洶。

第三選區雖然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但劉寶鈴、周玉滿在地方扎根甚深,服務獲選民肯定,雙雙上榜也不無可能,是五名男性候選人可敬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