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推1環2線3網 許明財︰早有規劃

新竹市長許明財強調市府對未來交通政策的方向已很明確且正在執行,並爭取輕軌捷運規劃經費,做為交通長程目標。(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許明財強調市府對未來交通政策的方向已很明確且正在執行,並爭取輕軌捷運規劃經費,做為交通長程目標。(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24 08:00

交通政策 竹市長2選將交鋒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竹市報導〕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昨天推出「一環二線三網」交通政策,對手現任市長許明財則表示,市府團隊針對竹市交通早已提出三環三線的規劃與執行。

林智堅說,「一環」是指新竹市外環道路系統,目前仍有兩個斷點,分別是竹光路跨客雅溪接景觀大道路段,以及客雅大道東延接高翠路路段,他將在四年內完成這兩項重要的交通建設,構建完整的環市快速道路系統,讓車流可以快速地透過環狀道路來回,不必經過市區造成交通阻塞。

「二線」為開闢行駛兩條輕軌捷運先導公車路線,一年內完成最急迫且載客量最高的兩條路線,分別是香山火車站到高鐵六家站,以及南寮漁港到竹中車站。

「三網」首先是全市大眾運輸公車路線網,規劃主要幹線公車十一條線,涵蓋全市各主要道路。其次是城區人本交通步行悠遊網,優先就東大路、南大路、西大路、北大路範圍內的市區騎樓進行一平方公里友善城區,進行暢通整平,並將每年投入兩億元以上經費。

最後是全市無線上網,市區公車加裝免費wi-fi熱點,並構建全市四G行動網路,建置完整的全市交通即時路況資訊系統。

爭取連任的市長許明財則說,市府團隊針對竹市交通已提出「三環三線」的規劃與執行,其中竹科慈雲路交通現況,已透過縮減中央分隔島,在南北向各增加一個車道;並實施智慧化的交通號誌控管系統,預計這個月底就能施工完成,讓往來竹北、竹市的行車時間縮短十分鐘。

此外,市府也爭取到經費,要在廿六日舉行動工典禮的是連接東西向快速道路延伸到新竹漁港的道路,預計一百零五年完工,此外也會興建茄苳銜接西濱公路的R1道路,期許五年內完工,讓竹市交通網從內三環延伸到外三環,讓竹市交通更方便。

許明財表示,長遠規劃方面他已提出輕軌捷運計畫,且獲得交通部補助進行最適運具及優先路網細部評估,優先路網已規劃「園區至新竹市區」和「園區到竹北」兩條路線。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提出「一環二線三網」交通政策。(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提出「一環二線三網」交通政策。(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