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路重劃還施工就完工典禮 挨批選舉秀

中路重劃區內仍可見到大型機具在施工。(記者邱奕統攝)

中路重劃區內仍可見到大型機具在施工。(記者邱奕統攝)

2014/10/24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縣長吳志揚在九月中旬主持桃園市中路計畫區完工典禮,至今一個多月,區域內多條道路、公園仍然封閉,大型機具也尚未撤離,民眾質疑根本還沒完工,「完工典禮是選舉秀」;縣府工務局長江南志表示,完工不代表啟用,要等驗收完成才會開放,今年底可全面開放。

民眾向本報投訴說,吳志揚九月中旬在完工典禮曾指出,中路開發案是桃園市的門面,全區包括三座公園、十八處綠地、八個兒童遊戲場等,以及大興西路、文中北路等道路,都要提供給民眾使用。

但完工典禮至今已一個多月,區域內多條街道仍在封閉狀態,更誇張的是,有些街道並非從頭就封閉,而是中段、末段才封閉,在指示標誌不足下,不熟悉的駕駛人常常開到一半才發現道路封閉,繞來繞去罵聲連連,一百多公頃的計畫區就像是大型迷宮。

民眾表示,這些道路都用紐澤西護欄封閉,但路燈都尚未通電,夜晚視線不佳很容易發生危險,先前就曾發生男童墜落坑洞受傷的意外,此外,風禾公園、管理中心等都尚未開放,地磚等建料到處堆置,挖土機、起重機等重型機具仍在施工,許多工程根本尚未完工,純粹為了今年底選舉,縣府為了幫吳志揚增添政績,才搶著趕辦完工典禮。

江南志說,區域內基礎工程確實都已完成,但完工不代表啟用,必須等驗收完畢,確認沒問題且移交給管理單位後才會開放。

他強調,目前區域內十五米以上的主要幹道如慈文路、文中南路、吉祥路等,都已開放通行,十五米以下的部分街道考量需求量不大,且台電尚未供電,暫不開放,只要完成驗收就會陸續開放通車;至於公園、兒童遊戲場等公共設施,為確保使用安全與管理權責,完成點交才會開放。

區域內多條道路未開通,民眾形容就像走迷宮,一不小心就走到死路。(記者邱奕統攝)

區域內多條道路未開通,民眾形容就像走迷宮,一不小心就走到死路。(記者邱奕統攝)

風禾公園與管理中心未開放民眾使用,一旁還有地磚等建料堆積。(記者邱奕統攝)

風禾公園與管理中心未開放民眾使用,一旁還有地磚等建料堆積。(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