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買速食 得來速還能還書

國資圖與速食店合作,還書也能得來速免下車。(記者蘇孟娟攝)

國資圖與速食店合作,還書也能得來速免下車。(記者蘇孟娟攝)

2014/10/2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還書也有免下車得來速服務!國資圖首創服務創新點子,與速食業麥當勞合作,民眾不必跑國資圖,只要利用麥當勞的得來速車道,就能免下車,省時、省事便利還書。

國資圖與速食業合作

國資圖這項得來速還書服務目前僅限跟毗鄰國資圖、位於五權路及復興路口的麥當勞台中復興三餐廳門市合作,自昨起試辦兩個月,兩個月後再視成效決定是否續辦或擴大合作據點。

國資圖統計,每天約有四千五百人次進館借書,另目前國資圖雖已與台中市各區公共圖書館合作「甲地借書、乙地還書」的通還計畫,但每天還是有二、三千人次親自到館還書,部分民眾僅還書就離開,但跑一趟均要先找停車位,再走進館內還書,十分不便,均希望國資圖能再強化便利還書服務。

國資圖研究員賴忠勤指出,國資圖位於五權路側,交通流量大,要設免下車還書服務有限制,為提升服務,大膽提出跟速食業合作的構想,獲麥當勞支持,促成全國首創的異業結盟。

賴忠勤說,未來民眾到該館還書,只要利用附近的速食店得來速車道,就能享受便利還書的服務。

麥當勞台中復興三餐廳經理江惠慎指出,引進得來速服務已廿餘年,目前每天利用得來速車道點餐的人數約在三百到六百人,跟國資圖合作後,還書民眾不必點餐也一樣能使用得來速車道快速還書。

江惠慎說,得來速車道雖增加使用人數,但店裡均有多組服務人力,不會影響民眾點餐、取餐速度,也不會影響民眾還書速度,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