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主持下水道開工 學校邀觀禮挨批

大里區美群國小透過學生具名發傳單,邀請家長參加胡志強出席的開工典禮,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美群國小透過學生具名發傳單,邀請家長參加胡志強出席的開工典禮,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記者陳建志攝)

2014/10/24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市府水利局為解決大里塗城、仁化等里淹水問題,斥資一億八千萬在美群路闢設下水道,將水截流進草湖溪,昨天由市長胡志強主持開工典禮。不過前天卻由美群國小透過全校六百多位學生,發出傳單給家長,強調「胡志強市長當天將親臨動土儀式,歡迎本校家長撥冗出席觀禮」;市議員李天生、塗城里長候選人王李惠美批評,水利局的工程由學校發傳單,質疑市府將黑手伸進學校,違反行政中立。

大里仁化路和工業路、鳳凰路交叉路口,以及下游的仁德、仁化、瑞城等里,過去逢雨必淹;為解決淹水問題,水利局計畫在美群路從光明路到草湖溪路段,闢設全長八百公尺、管徑達二.四公尺的涵管,將水排進草湖溪,並將番仔寮三號埤北支線、番仔寮三號埤南支線、乾溝埤排水北支線三條排水從美群路截流。

胡志強昨天出席開工動土典禮,市議員李天生、張滄沂、劉錦和、江勝雄等人和多位里長都出席。胡志強表示,該項工程依一般工法只需約六千多萬元經費,但因顧及民眾通行和避開地下管線,採取地面下十米的推進工法,才造成經費暴增三倍,強調明年底完工後將能大幅解決附近五里淹水問題。

美群國小 透過學生發傳單給家長

但李天生和王李惠美批評,美群國小前天透過全校六百多位學生,具名發出傳單給家長,邀請家長出席開工典禮,質疑難道是學校蓋禮堂?水利局建下水道與學校何關?擺明是透過學校管道替胡志強宣傳政績,明顯違反行政中立,質疑市府將黑手伸進校園。

校長︰在校門口施工 才發傳單

美群國小校長邱家麟表示,並非市長或水利局授意,主要是因該項工程從十二月下旬會在校門口施工,工期約七個月,屆時學生都要從後門進出,發傳單是為了告訴家長這個訊息,為避免引發爭議,未來會更注意。

大里區美群路下水道工程昨天開工,市長胡志強(右三)出席主持動土。(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美群路下水道工程昨天開工,市長胡志強(右三)出席主持動土。(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