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免費假牙 黃文玲轟芭樂票

2014/10/24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昨天再對藍綠砲轟,質疑國、民兩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及魏明谷,為求當選紛紛開出不易實現的社會福利支票,尤其是兩人都提出老人免費假牙,四年恐要花費九十億元,將會淪為空頭芭樂票。

魏明谷:每年僅約需七千萬元

魏明谷競選總部總幹事邱創進表示,高雄市、台南市都已實施老人全口假牙免費,而黃文玲算法是指所有老人全部裝全口假牙,但根據牙醫師公會推算,約二成老年人才需要裝設,每年僅約需七千萬元,黃文玲的算法是錯誤的。邱創進說,調節預算,該省則省,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別縣市做得到的事,魏明谷提出後一定能做到。

林滄敏:社福預算還有空間

林滄敏競選總部聲明指出,目前彰化縣政府社會福利預算僅佔總預算的十二點六八%,比起全國各縣市總平均「社會福利」支出占十七點五九%而言,尚有不足,換言之,要達到全國的平均水準,彰化縣的社會福利至少還有四點九一%的空間,大約近二十億元。總部發言人楊宗哲指出,林滄敏的政見都是經過評估,所需經費也經過詳細計算,是縣府財政可以支應,都是可行的。 黃文玲表示,魏明谷陣營提出的幼兒、老人補助等政見,經她估算四年要二百一十五億元;林滄敏陣營提出的新生兒補助二萬元等政見,估算四年要一百一十八億元。

黃文玲強調,衡估財政,國、民兩黨候選人的政見根本很難達成,所以,她才提出三代安心政策,也就是對幼兒免費注射輪狀病毒及A型肝炎疫苗、生一胎第一年補助一萬元及五歲前每年領五千元的婦女照顧、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者免健保費,四年只需動支約三十五億元,為確實可行的政策。

黃文玲昨天以針戳破藍、綠氣球,指藍、綠兩黨候選人政見將淪為芭樂票。她說,縣府每年預算約四百億元,扣除人事等固定預算後,可供運用的預算僅剩約一百六十億元,藍綠候選人膨脹社福政見,未來難以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