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公園詩意濃 文學步道今開放

縣府在梅山公園闢建融合三十二位作家的詩作,與景觀的「文學步道」今將開放。(記者謝銀仲攝)

縣府在梅山公園闢建融合三十二位作家的詩作,與景觀的「文學步道」今將開放。(記者謝銀仲攝)

2014/10/24 08:00

〔記者謝銀仲/梅山報導〕台三線貫穿嘉義縣山區,縣府將梅山鄉梅山公園納入「台三明珠觀光發展計劃」,第三期工程設計融合三十二位作家詩作的「文學步道」等已完竣,今天開放,可望與已啟用的台三明珠亮點竹崎鄉親水公園內「花仙子步道」、「天空廊道」相互輝映,促進嘉縣觀光發展。

縣府拚觀光 台三明珠新亮點

嘉縣長張花冠以「拚觀光」做為施政主軸,透過交通部觀光局「區域觀光旗艦計畫」爭取經費,辦理「台三明珠」計畫,推動台三線觀光建設,分別以「竹」、「梅」為主題,改善、擴充竹崎公園遊憩區與梅山公園賞梅風景區。

梅山公園是嘉縣山區早年最具盛名的旅遊景點,因歲月累積,現有景觀、動線及步道等設施老舊,縣府辦理一、二期整修工程後,包括入口意象、環山步道、觀景台、造型燈光、步道、休憩座椅區、階梯廣場等,都讓人耳目一新。

32作家詩文 遍佈6公頃園區內

第三期工程包括停車場整建、文學步道、詠梅辭說、星梅樹屋、照明設備等,今年初發包施工,日前完竣,今天下午舉行啟用儀式,尤以遍佈六公頃園區內新闢的文學步道最受矚目,今、明兩天園區還有表演節目、農特產展售等。

縣府表示,文學步道園區內廣納日治、老、中、青等世代的作家,包括高一生、張文環、林懷民、吳念真、吳晟、陳列、王瓊玲等三十二人的詩作,表彰他們的文學成就,推廣文學閱讀風氣,形塑梅山公園人文新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