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海遭持槍強盜 東港漁船脫險

全有財1號漁船於101年11月20日出海,前往民答那峨島海域撈捕大型洄游魚類如黑鮪魚等,當時出關報關名稱為原登籍之「全明福」。(記者陳彥廷翻攝)

全有財1號漁船於101年11月20日出海,前往民答那峨島海域撈捕大型洄游魚類如黑鮪魚等,當時出關報關名稱為原登籍之「全明福」。(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4/10/23 08:0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籍漁船「全有財1號」,前天早上船長以衛星電話向家屬告知,指在菲律賓海島附近公海海域,遭不明船隻持槍威脅,一度失聯7個小時,所幸昨天中午傳出好消息,漁船已遠離該片危險海域,也無人員傷亡。

全有財1號 菲海島附近遇劫

全有財1號自101年11月20日從東港出海,前往菲律賓民答那峨島附近海域作業,當時名稱為「全明福」,因漁獲不佳而改名為「全有財1號」。

一度失聯7小時 對方還跟蹤

「有人拿槍搶魚網!」全號東港籍船長楊玉輝前天上午10點打衛星電話向家屬告知,在北緯8度51分、東經131度6分的公海海域,遭不明船隻靠近破壞漁具、偷竊魚網,雖未登船,但對方卻亮槍威脅交出漁獲,船長也隨即斷訊,失聯近7個小時,家屬及海巡署一度相當緊張。

所幸前天下午5點,楊玉輝回報已脫離該片海域,但仍無法擺脫跟蹤,直到晚上9點後,對方漁船才離去,結束海上驚魂,昨天中午確認無人員傷亡,但魚網、漁具等全數遭破壞。

僅船長為台籍 7船員印尼籍

海巡單位表示,由於僅船長1人為台籍,其餘7船員都是印尼籍,從事發就不斷向全號聯繫,昨天中午確認已無船跟蹤,也遠離該海域。

漁業界人士透露,海上不少小型海盜船採「順藤摸瓜」,透過長達數公里的延繩釣釣繩,了解漁船距離、方位,再加速追上,而漁具、魚網價值不菲,也是漁船唯一生財工具,海盜就以割斷魚網等理由要脅勒索,迫使漁船交出漁獲交換,但有的漁船認為交換變數太多,甚至可能出人命,寧願「斷尾求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