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義賣 供偏鄉老人用餐

龍崎國中學生加入服務行列,與其他阿公阿嬤志工們,以實際行動照顧偏鄉老人。(記者林孟婷攝)

龍崎國中學生加入服務行列,與其他阿公阿嬤志工們,以實際行動照顧偏鄉老人。(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23 06:00

〔記者林孟婷/龍崎報導〕成大醫院於龍崎區開辦長期照護服務據點的老人供餐服務,在龍崎區公所協助之下,於去年十月設置「福祿食堂」,不僅輔導當地平均年齡七十五歲的志工們投入服務,龍崎國中學生也加入服務行列,提供所栽種的水耕蔬菜,還自製餅乾義賣為老人供餐籌募運作經費。

成大醫院投入龍崎區老人長期照顧及社區健康促進,深入訪查後,發現當地老人在餐飲部分相當不便,因此推動「福祿食堂」,解決當地老人家用餐的問題,平均每月有七十位長輩受惠。

六十歲到九十歲老志工掌廚

除了輔導當地年紀從六十歲到九十歲的老志工們掌廚之外,並訓練他們自行管理經費、籌備餐點以及處理報名事項等。

成大醫院表示,由總舖師出身的王林瑞阿嬤擔任志工隊長,負責設計菜色、採買以及烹煮等,其他志工群則是負責洗菜、打飯以及環境整理。

其中還有高齡九十歲玉花阿嬤協助炊事、手腳俐落,而唯一男性志工、八十歲的黃聯輝阿公則是擔負起經費管理的重要角色。

志工群的熱誠也感動在地龍崎國中學生,龍崎國中校長蘇恭弘帶領學生共同參與,學生除了提供在校園所自行種植的水耕蔬菜,十月初參與「草山月世界馬拉松」活動,義賣自製手工餅乾共收入四萬多元,全數捐給「福祿食堂」作為供餐使用。

蘇恭弘說,未來也將安排課餘時間,讓學生參與餐點準備及送餐服務,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