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鹼日式宿舍 列南市市定古蹟

中石化安順廠宿舍區全區指定為古蹟保留,學界與地方人士舉雙手歡迎。(記者蔡文居攝)

中石化安順廠宿舍區全區指定為古蹟保留,學界與地方人士舉雙手歡迎。(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23 06:00

十六幢房舍及水池均保留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文化界、學界及地方爭取多年的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經台南市古蹟委員會通過指定為市定古蹟,全區範圍七公頃多,包括十六幢日式房舍及水池均保留,待市長核定後即可公告。

中石化:不合理 將陳情

包括台江文化促進會、社大台江分校、鹿耳門天后宮及地方對市府保存地方歷史記憶的用心,表達高度肯定,也希望後續的修繕、規劃及管理趕快進行。中石化表示,將全區指定為古蹟並不合理,將發文向市府陳情,希望能重新考慮。

台南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及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日前開會審議通過中石化宿舍區為市定古蹟,指定名稱為「原日本鐘淵曹達株式會社台南工場宿舍群」,古蹟本體包括十六棟宿舍、兩座水池及一座游泳池,目前正由市府辦理公告作業中。文資處表示,待公告後將依文資法規定輔導中石化負責保存、修復及管理維護,並給予行政及經費上協助,若中石化未能履行保存古蹟的責任,文資法則有相關罰則可以處理。

處長林韋旭表示,希望中石化能以文化及觀光的角度審視宿舍區未來發展的願景,列為古蹟絕非負債而是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