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廟牆架鐵柵 文化界批沒人管

國定古蹟祀典武廟旁惜字亭遭拆後,地主僱工設圍柵。(記者洪瑞琴攝)

國定古蹟祀典武廟旁惜字亭遭拆後,地主僱工設圍柵。(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定古蹟武廟旁惜字亭拆毀惹爭議,屋主昨日僱工圍柵,由於現地緊鄰武廟牆壁,文化界擔心要蓋鐵厝,有破壞古蹟本體之虞,痛批「國家古蹟沒人管了嗎?」

對於百年惜字亭遭毀,市長賴清德昨主持市政會議,除了重申歷史文化資產保存維護的重要,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檢討改進,也認為市民恣意毀損行為應加以撻伐,並引為借鏡,下不為例。

賴清德認為,對於文化資產的保存與維護,雖然政府部門責無旁貸,但全體市民也應該對於古蹟、文化資產及任何具有歷史意義的資產,有維護與保存的意識,用更高的標準加以尊重,惜字亭拆除事件,凸顯部分市民仍欠缺此觀念。

賴清德表示,檢討惜字亭事件,文資處如果更主動積極,或許就不會發生。要求文資處對於已受到關注、雖不具文資身分的歷史文化意義資產,儘速盤查清點,並建立預警機制,尋求各種解決之道。雖然祀典武廟是國定古蹟,屬文化部文資局權責,文化局應再出面協調,儘速原地修復重建,讓惜字亭重現歷史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