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違章廢油回收廠 即起停工

工廠內除了擺放油桶、運送槽、儲存槽外,還有1輛運油的油罐車,廠區內飄散刺鼻油味。(記者邱芷柔攝)

工廠內除了擺放油桶、運送槽、儲存槽外,還有1輛運油的油罐車,廠區內飄散刺鼻油味。(記者邱芷柔攝)

2014/10/2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縣稽查小組追查萬丹一處違章廢油回收廠,稽查小組之前兩度前往稽查都沒人應門,稽查人員還爬上電塔、使用空拍機拍照蒐證,昨天終於進入廠內,已要求即日起停止作業,將彙整稽查結果後依法開罰。

兩分地的工廠,除了擺放油桶、運送槽、儲存槽外,還停放著油罐車,廠區內飄散刺鼻油味。附近農民抱怨表示,該廠常飄出刺鼻異味,廢油還會流到農田裡。

縣府指出,這次稽查行動由環保局率隊,會同國產署、第七河川局、保三總隊、城鄉發展處和屏東警方聯合稽查,現場蒐證並追查該廠油品來源及流向。

邱姓業者出示文件表示, 她在高雄經營合法清除業,該工廠是向三個月前過世的友人借用,並不知道該地是國有地;該廠主要回收汽、機車廢汽機油,由上游業者收購載來工廠,經過靜置油水分離過濾後,再轉賣作為鍋爐燃油,絕沒有流入食品廠。

環保局科長余東壁表示,該廠沒有生產機具,業者收購廢油後應無加工製造,但廠區彌漫刺鼻油味,且有廢油污水流入鄰地情形,最重依廢清法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刑期,併科三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