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餓死案被記過》士林區長黃雯婷 將任殯葬處長

2014/10/23 06:00

郝卸任前 五局處事務官職調動

〔記者邱紹雯、蔡亞樺、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郝市府任期只剩兩個月,有五局處事務官最後一波調動,其中曾因北市八歲女童疑遭餓死案被記小過的士林區公所區長黃雯婷,短短數月,將調任殯葬處處長,「犯錯首長竟能做新首長?」外界質疑郝市府卸任前安插人事,觀感不佳。對此,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稱,「殯葬處絕不是什麼好差事」,根本沒人想當,更無安插必要;且僅為平調非升官。

郝市府卸任前,人事更換頻繁,也引發外界聯想。民政局副局長陳其墉因身體因素將退休,職缺將由現任殯葬處處長吳坤宏榮升,而處長一職將由士林區公所區長黃雯婷接任,派令預計十一月四日生效。

犯錯還調處長 民政局長被疑安排心腹出路

黃雯婷五月才因女童疑遭餓死案被懲處,如今轉調殯葬處當首長,加上其過去是黃呂錦茹的機要秘書,有「局長分身」之稱,一路升專委、區長,現也被外界形容是局長卸任前,特別安排心腹出路。

民政局長:女童案與黃無關 且為平調

對此,黃呂錦茹解釋,現任殯葬處處長吳坤宏過去以主秘層級,接任處長,任內進行殯葬改革表現佳,因而升副局長,空缺也曾詢問兩位男性區長,但都有所顧忌,因而想到黃雯婷,沒想到才開口,「她兩分鐘內就答應了」。

她也說,先前的女童案,是發生在黃雯婷前任區長任內,根本與她無關,但當下各界認為鄰里通報上還有改進空間,黃扛下責任,「日後表現好,應該還她公道」。

記者詢問調職是否代表要還公道?黃呂錦茹則否認,強調是平調,「殯葬處絕不是什麼好差事」,辦公室下面就是停屍間和冷藏庫,吃力不討好,「而且根本也沒升官」。她反問:「我又不當官,安插我的人幹嘛?所有的人都是我們的人。」

李慶元:雖屬平調 但管轄範圍大得多

對此,黃雯婷說,長官諮詢有無意願,認為公務人員無論在哪都是工作,接受長官安排,沒有太多意見。

市議員李慶元認為,除非認為當初民政局的懲處過當,否則不該在這麼短時間內將區長調處長,雖屬平調,但從管轄範圍來看,處長總管全北市的殯葬業務,區長只管一個區,處長仍是相當重要的位置,未來升遷的機會更高。

據了解,殯葬處因性質特殊,科長以上的主管都有一萬五千元的加給,北市府所有二級單位的處長最高都屬十一職等,唯有殯葬處因中央反對,處長只有十職等,與區長相同。

近期各局處人事異動還包括秘書長陳永仁接副市長後,副秘書長吳國安上月底起代理秘書長一職、財政局公用財產開發科長胡曉嵐下月升任國產署專委。都發局副局長王榮進調任內政部營建署,由都更處長林崇傑升任副局長、總工高文婷升建管處長等。

捷運局副局長鄭國雄退休,由主秘張澤雄升副局長、聯開處代理處長王偉升主秘、中工處副處長李政安升聯開處長。

工務局因新工處長陳德義屆齡退休,由水利處長黃治峰任新工處長,水利處長則由工務局主秘陳世浩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