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改建10年太久》環南改建 柯P建議攤商暫遷河灘地

2014/10/23 06:00

市府:河灘地建物限高五十公分 不可行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到環南市場拜票,對於該市場十年原地改建計畫,柯認為太慢,可考量到其他地方重建市場,或先將攤商遷到臨時用地,改建完再遷回,「(遷到)外面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但此說法遭市府吐槽「不切實際」,指河灘地不得興建高度超過五十公分的建物。柯昨趕緊解釋,他主張先檢討堤線是否可外移,再考量是否將攤商遷至外移後的堤內河灘地。

環南市場改建工程預計二○二四年完工,柯文哲表示,市場是城市門面,改建計畫不該耗時十年。而該市場原地改建很困難,「就像穿著西裝改西裝」。媒體問柯是否有改建腹案?柯說:「(將攤商搬到)外面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雖遇到洪水、颱風,每年會停一兩天,但科學問題要科學回答。」

不過,柯文哲的構想卻遭北市府打臉。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批評,據水利相關法規,河灘地上不得興建高度超過五十公分的建物,怎可能在那邊設攤?且河灘地是可能淹水的地方,「怎可能要人去那邊賣菜或買菜?人命關天!」

連勝文昨也批,市政問題不是隨便講一講,建議柯坐下來了解攤商真正需求,「河灘地淹水的話,攤商生財工具若遭到損壞,怎麼辦?」

柯澄清:遷至堤線外移後的堤內河灘地

對此,柯文哲透過新聞幕僚表示,他的意思並非直接將攤商遷至現有河灘地,而是先檢討堤線是否可外移,再考慮將攤商遷至堤線外移後的堤內河灘地。柯說,前總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有水利專家建言,在不影響行水安全的情形下,考慮堤線外移,目前在華中橋及華江橋間的河灘地應有此條件。

但陳世浩認為,堤線外移並非市府決定,須報經濟部核定,加上柯文哲僅為了將攤商遷至河灘地,就想堤線外移,理由也不充分,更遑論堤防每公尺造價需一、二十萬元,要過經濟部那關機會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