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提一殯了 連勝文推AIT原址蓋青年宅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青年住宅政策。(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青年住宅政策。(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3 06:00

佔地二.四五公頃 可蓋二千戶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提出「遷一殯到山豬窟蓋公營住宅」政見,原址要蓋「青年小帝寶」,引發軒然大波,他昨再出新招,喊出「台北小蘇活計畫」,提出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AIT)明年底遷至內湖後,將在AIT信義路三段原址興建青年住宅與創業中心,估可蓋二千戶。

市府:用地無其他規劃 應沒問題

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AIT基地有二.四五公頃,其中二公頃為市有地,少部分為中央所有,現為國中用地,市府目前未有其他規劃,若要蓋公營住宅,應該沒問題。

精華地段 推台北小蘇活計畫

連勝文表示,AIT預計在明年底、後年初搬遷後,預計釋出近二.五公頃基地,因地處精華地段,生活機能佳,不僅鄰近師大附中、北科大等學校,附近也有捷運站,交通便利,可大幅縮短通勤時間。根據計畫內容,未來二樓以上可做為青年出租住宅,格局以十坪、二十坪為主,估可蓋二千戶,以十坪房型為例,房租含管理費會比市場行情的七成還低。

連勝文說,「小蘇活」概念來自美國蘇活區,除規劃青年住宅外,也引入青年創業中心、托嬰中心,提供萬坪公共空間做為托嬰、托幼、老人日照中心使用,讓青年的居住、創業、就業、托嬰幼的需求都可滿足;「小蘇活」不會採傳統住宅外觀,將請年輕一輩建築師與設計師,做整體景觀設計,打造成模範社區。

一殯遷移 若無法促進繁榮將不做

連表示,加上提出廢除一殯後釋出的二.二公頃土地,未來兩塊基地將提供四千戶的青年住宅。因連勝文日前提出,將第一殯儀館遷至南港山豬窟,在空出的土地蓋「青年小帝寶」,引發爭議,連昨改口說,若一殯遷移的場所無法促進地方繁榮,「我們也不會去做」。

製表:記者蔡亞樺

製表:記者蔡亞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