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鄉代候選人涉買票 4人被訴

秀林鄉代候選人朱必定夫妻涉賄被訴。(擷取自臉書)

秀林鄉代候選人朱必定夫妻涉賄被訴。(擷取自臉書)

2014/10/23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檢署昨天起訴花蓮首宗現金賄選案件!秀林鄉民代表候選人朱必定夫妻涉嫌拿現金給周姓樁腳兩人,請樁腳轉發給具有投票權的村民,檢方偵辦後,收到賄款的選民坦承樁腳以每票一千元向他們買票,因此依違反選罷法把朱必定夫妻及兩名樁腳起訴。

對於起訴朱必定仍不多談,維持原來的選舉活動,他說,一切讓司法去判。朱男曾任公職三十多年,軍方退役後轉到獄政,曾在自強外役擔任教誨師、戒護科長、代理副典獄長等職,在佳民地區是相當有聲望、社會地位的原住民,還擔任過反佳民彈藥庫、反高壓電塔等抗爭的副會長。

花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許建榮說,秀林鄉朱姓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透過樁腳,以一票新台幣一千元買票。三名樁腳、十二名收賄的投票權人以及朱姓候選人夫婦都坦承不諱,因此把兩人依交付賄賂罪嫌起訴,而兩名周姓樁腳以選舉收賄罪嫌起訴,因四人都坦承犯行,請法官依法減輕其刑。

檢警調查,朱必定與妻子兩人分別把現金十二萬元交給周姓樁腳等人,要樁腳以每票一千元交給有投票權的村民,檢警接獲檢舉後,八日持拘票到朱男住處、競選總部等處所搜索,同時傳喚十二名關係證人,證人坦承收受一千元的賄款,並主動交出賄款,希望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