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封路不處理 人車包圍芎林公所

富林路二段一七三巷居民昨天發動車輛和白布條,包圍新竹縣芎林鄉公所表示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富林路二段一七三巷居民昨天發動車輛和白布條,包圍新竹縣芎林鄉公所表示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2014/10/23 08:00

〔記者黃美珠/芎林報導〕新竹縣芎林鄉公所昨天被十多輛自小客車和白布條包圍抗議,因為富林路二段一七三巷口私地爆發通行權爭議,地主不滿權益受損還被抹黑,七月底局部封路迄今僅機車能進出,住戶們不滿公權力不彰而抗爭。鄉長莊雲嬌允諾再等兩天釐清既成道路與否,屆時地主若仍不退讓,公所會強制淨空現場。

地主控陳男盜賣通行權

鍾姓地主說,要他移除路障條件有三。首先要盜賣他權利的陳男,具名就本案始末登三大報頭版向他道歉。其次,他捐出巷口土地給公部門,他捐多寬,整條巷子通往頭前溪的沿線地主也捐等寬所需用地,大家一起鋪路嘉惠鄉親,沒地可捐的就捐錢給鄉庫作愛心基金。

另外他要求卅八名連署向縣府陳情、藉此要脅縣府處理本案者,每人捐一百萬元給公所,作為協助地方弱勢者後事的專款。

被點名的陳姓男子說,地主的指控子虛烏有,他沒有盜賣對方的通行權。為了鄉親,在合情合理不受污衊下,他願意道歉澄清,真的有需要,他願意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

昨天這場包圍公所的抗議行動原本今天也要繼續,且不惜擴大以蛋洗。經鄉長莊雲嬌、代表會全力動員居中斡旋才暫緩,主席劉自展向鄉親致歉說服務不力,副主席黃正彪也力挺給公所兩天的緩衝期。

鍾姓地主強調,他購入巷口土地,五年多來始終無償提供眾人通行,後來意外發現竟遭陳姓男子盜賣通行權,還被陳姓男子等人聯手抹黑,甚至殃及他的家人,他氣不過才會以此方式宣示主權。

他說,尊重公權力的執行,但只要誰拿掉他私人地上物,他就告誰,如果是公所或縣府,他還將聲請假扣押查封公庫。

兩天內不解決 將擴大抗爭

陳情居民代表陳聖宗說,鄉親已經了解地主的心聲,但仍希望地主以無辜的居民為念,對於公所的允諾,他們願意再等兩天,如果跳票,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