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鴻出水口魚群暴斃 大園人嗆停工

大園「守護滲眉埤自救會」指控,宇鴻出水口有魚群暴斃,懷疑排有毒廢水。(陳錫達提供)

大園「守護滲眉埤自救會」指控,宇鴻出水口有魚群暴斃,懷疑排有毒廢水。(陳錫達提供)

2014/10/23 08:00

環局疑禍首是上游工廠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大園鄉「守護滲眉埤自救會」昨在宇鴻科技出水口附近,發現魚群異常集體暴斃,認為宇鴻再度偷排廢水,並抨擊環保局監控措施失靈,要求立即處分停工,否則十一月要再發動抗爭;縣府環保局表示,經比對上、下游水質,初步排除魚群死亡與宇鴻有關,並朝上游工廠調查;宇鴻強調,絕無偷排廢水,質疑死魚非溪流原生,是有心人士抹黑。

位在大園、蘆竹交界的宇鴻科技,領有縣府核發的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許可證,並無排放廢水許可證,但曾被查獲違法偷排化學廢液至廠邊溝渠,造成一旁「滲眉埤」嚴重污染,池底底土戴奧辛等重金屬含量超標,今年七月曾姓經理、徐姓副理等人,被桃園地檢署傳訊偵辦,分別以五十萬、廿萬元交保。

當地居民指控,宇鴻除了偷排廢水,也排放含有戴奧辛等污染物的廢氣,造成居民罹癌率、死亡率都偏高,不滿健康遭到威脅,居民因此組成自救會抗爭,要求縣府對宇鴻撤照停工,但未獲縣府同意。

宇鴻:死魚非溪流原生 被抹黑

自救會長陳錫達表示,昨天一早到宇鴻一帶巡視時,赫然發現出水口不斷流出不明液體,一旁還浮著約廿條翻白肚的死魚,認為宇鴻再度偷排廢水,立即通報環保局稽查,並要求兌現日前「只要查到偷排就停工」的承諾。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說,經採樣宇鴻出水口排出的只是雨水,且採樣宇鴻下游水質,也沒有發現異狀,反倒是宇鴻上游水質有些異常,不排除是上游工廠造成污染,正循線追查。

宇鴻出水口有魚屍。(陳錫達提供)

宇鴻出水口有魚屍。(陳錫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