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油管漏油如流水 民眾驚嚇

圖為發生漏油事件後,軍方請包商開挖找到漏油點。(記者許國楨攝)

圖為發生漏油事件後,軍方請包商開挖找到漏油點。(記者許國楨攝)

2014/10/23 06:00

〔記者張菁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與向上路口正進行軍方輸油管遷移工程,昨日上午路面滲油,現場瀰漫濃濃油料味,居民相當驚慌。施工包商先關閉閘閥,停止輸油,並到場開挖找出漏油點止漏。儘管包商強調這是航空用油,燃點低、很安全,居民仍飽受驚嚇。

忠勇路的輸油管輸送成功嶺油庫的航空用油到清泉崗機場,昨天上午九時左右,路面開始滲出油,居民形容油就像自來水一樣湧出。消防局獲報後,到場圍起封鎖線,通知軍方停止送油,並拉起水線待命,而漏油處旁邊是一座幼兒園,師生也被撤離到附近公園。

南屯區文山里長黃美玉表示,七、八天前就聞到油味,通知天然氣公司檢查,一直檢查不出來,昨天早上本來只滲出一些油,可能因為車輛駛過重壓,油越漏越多,忠勇路旁有圳溝,漏油流入圳溝後,會流經成功嶺到出海口,萬一不慎點燃,後果不堪設想。

施工包商指出,市府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因油管佔用到工作井位置,必須遷移,油管遷移後要做壓力測試,昨天測試發現問題立即關掉閘閥;另外這是給戰鬥機使用的油,燃點低,很安全。

陸軍十軍團則表示,漏油原因將進行調查檢討。這次滲油造成路面污染,已要求包商負起善後責任。

包商開挖找到漏油點後,立即將油管內的殘油收集到鐵桶內,但仍有一些油料經由馬路側溝流到灌溉溝渠,環保局人員緊急關閉灌溉溝渠的閘門,並在溝渠內舖設吸油棉,防止油料持續排放到筏子溪內,衍生更大的污染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