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漲將鬆綁》台中平價托育保母 明年擬補助健保費

顧及物價上揚,社會局計劃在一百零四年補助每一位保母每月七百四十九元健保費,估計有近三千名保母受惠。(記者蘇金鳳攝)

顧及物價上揚,社會局計劃在一百零四年補助每一位保母每月七百四十九元健保費,估計有近三千名保母受惠。(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2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社會局推動平價托育,為了不增加家長負擔,規定加入平價托育的保母及托嬰中心二年內不能漲價,明年將進入第三年,為顧及物價上揚,社會局計劃在一○四年補助每位保母每月七百四十九元健保費,希望能不增加托育費,也不會增加保母負擔,有近三千名保母受惠。

社會局在二年前推動托育補助,補助家長二千到三千元,而衛福部則是補助三千至五千元,由於衛福部有收入限制,台中市則是一般民眾就獲二千元,因此若是低收入、中低收入戶的家庭,可同時獲得中央跟地方的補助,便可支付極低的托育費用。

但為避免直接補助給保母,有些保母仍不肯降低托育費用,因此社會局便明訂托育費用直接補助給家長,但家長所選擇的保母,必須是加入社會局的協力平價托育保母,家長才能獲得補助,而保母們為了取得更多的托育機會,便加入平價托育系統。

同時,社會局為避免保母調漲費用,規定加入平價托育的保母,二年內不得調漲費用,但副食品部份,可向家長收取費用,同時公告該區托育費一般市場價格,作為家長跟保母協調托育費的機制,舊的保母可依原有價格來收托育費,新的保母就必須在公告價格內收費。

明年平價托育政策邁入第三年,但因二年來台灣物價飛漲,社會局便規劃明年補助保母每月健保費七百四十九元,以減少保母因物價上揚而增加的托育負擔,有近三千位保母受惠,預算約二千七百萬元左右,一旦議會通過就可實施。

同時,社會局將鼓勵優秀保母,預計在一○四年,對表現優秀的保母給予六百元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