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無戰事 北港、水林捉對廝殺

2014/10/23 06:00

年底選舉,北港區三鄉鎮除口湖鄉同額競選外,北港鎮現任鎮長蕭永義迎戰四年前老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張勝智,水林鄉現任鄉長陳怡帆雖是首度對決農會總幹事洪丁仁,但也是傳統的「公所派」、「農會派」較勁好戲。

蕭永義尋求連任具現任優勢,在任內勤走基層、親和力頗受肯定下,此次雖以無黨籍參選,但與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結盟,讓下屆北港鎮長選舉,呈現藍、綠壁壘分明態勢,有助於蕭永義吸納藍營選票。

蕭永義與競爭對手北港鎮公所前秘書張勝智在本屆鎮長選舉即交手過,張勝智敗北後,持續深耕基層,同時接受民進黨提名,挾雲林綠營執政利多,及多次藉由與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進勇同台造勢,積極開拓泛綠選票,力拚北港鎮變天。

四年前,民進黨籍的陳怡帆擊敗鄉農會前理事長陳劍華,這次爭取連任又對上農會推出的候選人、總幹事洪丁仁。

陳怡帆本屆以雲林最年輕地方首長入主水林鄉公所,處處展現青春活力,這幾年全力行銷地方產業地瓜、烏克麗麗,並引進藝術創作者參與社區營造,成果深受肯定,為她贏得不少掌聲。

不過,水林「農會派」基層支持度穩定,農會系統也掌握水林僅有的一席縣議員與鄉代會正、副主席,對洪丁仁仰攻鄉長助益頗大,陳怡帆能否順利連任,關鍵在選民對她的施政認同度。

口湖鄉則是全縣唯一同額競選的鄉、鎮,鄉長蔡永常連任之路順遂,雲林西南角的口湖,是年底選舉最典型的「西線無戰事」。(記者陳燦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