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報告惹「民代」 縣府官員道歉

嘉義縣議員林寶瓶(右四)昨指責縣府所發的「食安相關作為報告」內容污衊議會,要求澄清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員林寶瓶(右四)昨指責縣府所發的「食安相關作為報告」內容污衊議會,要求澄清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2014/10/23 08:00

縣議員拍桌 指經發處內容公然汙衊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油」惹風波!

嘉義縣政府昨天發給縣議員的「食品安全相關作為報告」,其中一句「平常不關心黑心油的民意代表,這個時候就不必再政治操作了」,讓議員林寶瓶質詢時拍桌怒罵「此舉是羞辱全體議員」,議場氣氛火爆,最後由縣府新聞行銷處長許淑芬出面解釋並道歉,才平息風波。

林寶瓶二十日要求縣府針對永成、久豐供應飼料用油給正義公司,造成舉國沸騰一事,列舉各局處的處理過程,縣府團隊加班處理,前天下午將「嘉義縣政府食品安全相關作為報告」送達縣議會。

林寶瓶指經濟發展處報告內容,出現「平常不關心黑心油的民意代表,這個時候就不必再政治操作了」,公然汙衊縣議會,要求處長張志銘立即道歉,否則他一定究責到底,不會善罷干休。

新聞處:民代是指立委 縣長允檢討

蔡奇璋、賴瓊如等議員也義憤填膺,怒指縣府想將議員拖下水、當墊背,很不尊重議會;蔡奇璋強調,議員不容被污名化,縣府應說清楚、給交代。

許淑芬見狀解釋說,日前有立委針對黑心油問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批縣府辦事不力,新聞處才會發這則新聞稿反駁,內文的「民意代表」是指那位立委,造成議員誤解與不滿,她鄭重道歉。

縣長張花冠也說,黑心油事件讓全國鄉親都相當震驚與生氣,縣府團隊犧牲假日進行善後相關事宜,卻有立委跑到國會殿堂去抹黑,縣府才會發稿澄清,沒想到措詞有欠周延,未把主角點明,造成議員們的反彈,縣府會檢討改進,希望議會能夠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