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立委喬到病房 栽在檢舉逃漏稅

2014/10/22 08:00

司法黃牛詐170萬遭通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碩士學歷的男子王治中假冒大學前董事,扮演司法黃牛詐人170萬遭判刑定讞,逃亡通緝期間仍假冒賴姓立委,打電話向高雄榮總喬病房、施壓南區國稅局查辦逃漏稅案,經查證發現賴立委在國外,經國會辦公室報警,高市刑大埋伏醫院將他逮捕,押交法院報到發監執行。

據調查,王治中(44歲)唸研究所時曾與官警同班,便到處誆稱與警界關係良好,且熟識許多司法官,100年間自稱大學前董事與歐姓女子交往,歐女的朱姓前男友偷走她的電腦、金飾欲逼復合,警方獲報展開偵辦,王卻「提籃假燒金」誆稱可擺平官司,還當朱男面前聲稱取得警方辦案資料的隨身碟,當面砸毀,詐騙朱男支付20萬元酒席費及150萬元本票,誆騙用來行賄檢警費用。

法院去年判決王治中1年徒刑定讞,王未入監服刑落跑,偽印台聯黨部幹事的名片,追求小他8歲的研究所張姓女同學,瞞騙女友「通緝犯」的身分,為向張女示好,獲知她的爸爸生病到高雄榮總就醫,竟假冒不分區的賴姓立委關說醫院,要求禮遇並妥善照顧,醫生也中計,向他回報張父的病情。

正巧國稅局長認識真立委

「民代身分很好用!」王嫌食髓知味,又分飾多角,他假冒「賴立委」打電話向高雄榮總喬病房,指媽媽膝蓋舊疾需住院,已請黨部幹事兼服務處助理王治中趕去處理,院方向「賴立委」國會辦公室說明進度時,才知賴立委人在國外,也沒有透過任何人連絡高雄榮總。

無獨有偶!南區國稅局長日前也接到王治中假冒「賴立委」電話檢舉逃漏稅案,因局長認識賴立委馬上識破,假冒立委關說再加一案,高市刑大偵五隊獲報查出「賴立委」其實是通緝犯王治中,警方埋伏醫院見王嫌和張女出現,立即上前逮人,女友訝異說:「你們為何抓他?」還未等警方回話,王冷冷地回句:「我知道怎麼回事」,警方除押他到案服刑,昨再依詐欺罪嫌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