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崎古老神樂舞 和風文化祭首演

「和風文化祭」活動與周邊日式建築融合,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記者劉婉君攝)

「和風文化祭」活動與周邊日式建築融合,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記者劉婉君攝)

2014/10/22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日式建築、鯉魚旗、假面、神樂、花藝與茶道,秋冬的總爺藝文中心很「和風」。「和風文化祭」將於廿五日起至十二月廿一日舉行一系列活動,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到日本傳統文化精神;日本宮崎縣無形民俗文化資產「尾八重神樂」,也將首次海外公演。

系列活動廿五日起至十二月廿一日

「和風文化祭」由文化局與社團法人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合辦,活動還未開始,鯉魚旗、日式花藝搭配園區既有的日式建築、鳥居、石燈,已將總爺藝文中心妝點得很和風。昨天的活動記者會上,穿著日式服裝的茶道老師、舞踊老師及演奏者,更令人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日本宮崎縣「尾八重神樂」已近九百年歷史傳承,為宮崎縣無形民俗文化資產,首次海外公演即到台南,相當難得;另外還有熊本縣與宮崎縣初次合作展示「日本假面、神樂、洋畫展覽會」,尾八重神樂保存會為感謝台灣在三一一大地震對日本的協助,將帶給台灣民眾一般活動無緣觀賞的神樂舞蹈表演,戴著富含濃厚日本文化精神的傳統面具,舞出對台南的友好與謝意。

活動於廿五日開始,動、靜態活動多元,其他還有山本柳日本舞踊、華之和音日本箏與尺八表演、新潮池坊流花道、宮本武藏兵法二天一流、忠義國小劍社團、日本表千家流派茶道、馬場克樹與八得力樂團、台日品茗交流茶會、和風市集等。另外也安排日本假面、神樂、洋畫展覽會座談會,及日本女性戲劇之美講座、台灣茶文化體驗、日本箏體驗、日本浴衣體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