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溝農村美術館 人潮惹民怨

土溝農村美術館活動,假日總吸引大批人車,當地居民抱怨影響生活品質。(記者王涵平攝)

土溝農村美術館活動,假日總吸引大批人車,當地居民抱怨影響生活品質。(記者王涵平攝)

2014/10/22 08: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土溝農村美術館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假日期間狹窄鄉道人車爭道,居民也抱怨遊客恣意探訪民宅,建議加強交通管制,也呼籲遊客勿擅闖民宅。

土溝農村美術館活動月初開展以來,每逢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由於活動規劃強調整個村都是美術館,沒有圍牆,展場散佈整個土溝里,因此有民眾將車輛沿著土溝里主要道路停放,加上沿途有不少攤商,使得道路顯得更為狹窄。

有居民反映,活動期間里內有進香活動,神轎隊伍一度寸步難行,當地居民出入也相當不便,騎乘機慢車穿梭車陣險象環生。

民眾擅闖民宅探訪

部分居民則抱怨,有些遊客深入里內各角落探訪,有時還會好奇走進民宅一探究竟,雖然鄉下人情味濃厚,不會刻意阻擋,但是假日遊客一多,還是「感覺怪怪的」,特別是假日想在家好好休息,卻不時受到打擾。

有居民說,有些遊客搞不清楚活動概念,不知道如何參觀美術館,一開車進入里內就慢慢開,即使有規劃停車空間,不是停車位太少,就是不願意停進去。因此建議應在進入村落的地方適當管制,引導遊客徒步或者騎單車,同時宣導不要擅自進入民宅,兼顧活動與居民生活品質,否則活動展期一直持續到明年五月,期間將碰到農曆過年外地遊子返鄉,屆時交通狀況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