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文藻小農市集 助銷特色伴手禮

農業局與文藻合推「小農市集」,行銷農村社區的伴手禮。(記者陳文嬋攝)

農業局與文藻合推「小農市集」,行銷農村社區的伴手禮。(記者陳文嬋攝)

2014/10/22 08:00

〔記者陳文嬋、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府農業局首度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結合多個農村社區開發伴手禮,推出「小農市集」增加農村收益與商機。

農業局「一日農夫」活動,活絡農村社區經濟,包括大樹區龍目、統嶺社區、六龜區六龜社區、甲仙區關山社區,開發各式伴手禮,創造一千萬元產值。

無患子潔牙晶、鳳梨糖心蛋、有機果乾…

農業局首次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結合多個社區,在文藻校區推出「小農市集」,其中關山社區不只有青梅、山橄欖、桑葚酵素醋,還獨家研發無患子潔牙晶,讓民眾口齒清新。

六龜社區六十二歲的阿甘姨推出有機認證的芒果乾、洛神花乾,讓民眾食得安心,再接再厲研發百香果汁、洛神花汁,逐漸走出八八風災的陰霾。

大樹龍目社區推出鳳梨糖心蛋、鳳梨蔭醬、啞巴冰等,民眾好吃得說不出話來;統嶺社區有鳳梨餅乾、黑糖饅頭等,從十元的茶葉蛋,到上百元的果乾、酵素醋等,滿足各年齡層的需求。

農業局農村發展科長李世瑜表示,民眾假日走訪美麗校園,品嚐農村社區安全食材,帶動農村增加收益,提高工作機會與就業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