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平面 南市大成學子體驗3D列印

大成國中學生透過軟體形塑三D列印模型。(記者黃文鍠攝)

大成國中學生透過軟體形塑三D列印模型。(記者黃文鍠攝)

2014/10/22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讓國中生也能體驗三D列印科技,台南市大成國中引進「設計夢想號」行動學習車,藉由行動學習及體驗式活動,展現學生的創造力,雖然時間不多,但三D列印的多元性,讓同學大開眼界。

大成國中校長蔡明昌表示,三D列印突破傳統製造限制,為創新的構思提供舞台。但因價格不菲,加上需有一定基礎,因此目前大都使用在產業界,就算運用在學術界,也是大專院校相關科系才比較普遍。但隨著十二年國教啟動,學校除了提供多元適性課程外,也盼學生能跟上科技潮流,因此向教育部行動學習專案申請「校園三D設計教育」深耕課程,讓校內一、二年級學生接觸。

參加的同學分為三組,結合校內推動的生物、英文、國文等科目的行動學習課程,在大學志工協助下,透過影片介紹、平板電腦三D雕塑軟體教學,以及立體拼圖組裝,體驗二D與三D表現差異,透過翻轉平面印象,培養立體概念。

蔡明昌指出,校方也鼓勵教師趁機激發課程設計的靈感,融入學校教學活動,並開發出結合生涯探索的課程,幫助學生及早發現自己在設計方面的潛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