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里長選情激烈 競選規格不輸議員

新營區民權里長沈俊銘,有「短褲里長」稱號,他尋求連任,女兒為他設計Q版「短褲里長」人形看板,有喜感且符合老爸的形象。(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區民權里長沈俊銘,有「短褲里長」稱號,他尋求連任,女兒為他設計Q版「短褲里長」人形看板,有喜感且符合老爸的形象。(記者楊金城攝)

2014/10/22 06:00

〔記者楊金城、王俊忠/台南報導〕第二屆里長選戰因候選人在鄰里短兵相接,選情比市議員還激烈,許多里競選方式高規格,競選旗幟、看板、宣傳單、宣傳車、成立競選總部、印發競選文宣樣樣不缺,要比創意吸睛才能讓里民注意,連實用的競選文宣品也是五花八門。

下屆里長選舉,民進黨提名一百廿五人參選,首度超越國民黨提名一百零七人,但無黨籍里長候選人仍佔多數,里長選戰在鄰里短兵相接,拉到一票就是一票,許多里的選情甚至比議員選戰還激烈,都會城鎮區人口較多的里選區,候選人大多是比照市議員高規格競選模式。

新營區民權里長沈俊銘已連任三屆,有「短褲里長」稱號,因為一年到頭穿短褲,才能為民服務好做事。他尋求連任,女兒為他設計Q版「短褲里長」人形看板,很有喜感且符合老爸的形象,沈俊銘和支持者都很喜歡此一競選創意。

新營區忠政里長候選人廖文福,曾任新營青商會長和新進國小家長會長,競選訴求「不分我和您、造福忠政里」押韻又含「福」字有創意,還細心挑選競選歌曲,送給里民的垃圾袋、衛生紙、原子筆競選文宣品和印有「凍蒜」的喜糖,達到宣傳和實用效果。成立競選總部有藍綠和無黨籍議員候選人來站台助選,在里長選戰藍綠大團結。

競選連任的柳營重溪里長蔡明宏,找來骨董三輪車裝上音箱、插上競選旗幟就變成一輛特別的宣傳車,掃街拜票好用;即使同額競選的柳營神農里長張輝明一樣要成立競選總部,慎重其事,他說,對選民是種尊重。

外號「大象」的南市警局退休小隊長吳勝宏,投入南區南華里長選舉,託人打造一尊比本人還大的「大象公仔」,加深鄉親選民印象,在競選總部成立會上「削髮理光頭」、宣示服務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