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賴廣告照片 台南國民黨市黨部承認誤用

國民黨南市黨部昨天在某報刊登批評賴清德市長治水不力的廣告,有網友指控廣告上照片被國民黨盜用。(記者王俊忠翻攝)

國民黨南市黨部昨天在某報刊登批評賴清德市長治水不力的廣告,有網友指控廣告上照片被國民黨盜用。(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4/10/22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民黨南市黨部昨天在某媒體頭版刊登批判市長賴清德的廣告。別名「野兔」的網友指控國民黨盜用照片刊在廣告上。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回應,經查此照片是「野兔」方面輾轉傳到一位黨員處,黨部一時不慎、未經原創者同意而誤用,會找時間當面向原創者道歉。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明,當初提供淹水照片的黨員告訴黨部「此照是他拍的」,但昨天曝光後,這位黨員回去查當時的照片檔案,發現此照確實不是黨員自己拍的,而是黨員一位A姓友人傳給黨員的;據黨部了解,A姓人士是從「野兔」接收到這張淹水照片。

謝龍介強調,黨部初步追查結果,會再深入查明照片的來源與流向,也會找人去向「野兔」溝通說明是黨部的疏失,日後對於照片的使用刊登,市黨部一定會特別謹慎留意。

網友「野兔」在臉書指出,昨早看到台南在地報刊登的廣告照片,有民眾在淹水街道推機車的照片,是他在八月十二日於臉書PO文時使用的照片。

野兔說,沒想到兔妹拍的圖片竟然會被盜用、「KMT要不要給我們個交待」?我們老百姓很苦的,KMT一邊攻擊對手,另一邊盜圖寫文宣,「我想這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能不能針對未來展望,給人民個希望啊!?」如果取圖都不用經過原作的同意,那麼是不是做任何勾當都不用經過人民同意,這樣也難怪人民都很苦!

有網友回應要幫野兔對國民黨開個價,看那廣告花多少錢,就付你多少;有人說「技術好,才會被盜」、也有網友指「交給賴神陣營去咬KMT吧!」野兔回說,「好啊,不然最近工作太忙,沒心思管」。

對於有網友說國民黨澄清照片是黨內部人士拍的。野兔調侃地說,「KMT,也只剩那張嘴了」。

本報記者於昨天下午在「野兔」臉書訊息上留言欲取得聯繫,但迄截稿前,野兔尚無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