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議長跑票 菊:中常會已決議除黨籍並罷免

2014/10/2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議長選舉跑票議題持續延燒!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高雄市長陳菊昨指出,中常會日前已決議,若黨籍議員在議長選舉時未依規定亮票或跑票,黨部將開除黨籍,並會至選區發動罷免。

民進黨四年前議長選舉中以些微差距落敗,事後盛傳黨內有人跑票,導致綠營在下屆議員選舉策略中,除力求議會過半,也頻頻為杜絕跑票打預防針。

繼市議員候選人簡煥宗、何權峰上演「我跑步、我不跑票」行動劇後,爭取連任的市議員連立堅前日更在議事廳上,引述坊間黑函強力影射另名參選人李喬如,李喬如揚言提告、捍衛個人名譽。

市議員顏曉菁昨在總質詢時,針對跑票議題再次探詢,想了解市長陳菊的態度。

陳菊指出,民進黨明確規定,凡接受賄選、跑票者將依黨規開除,日前中常會更決議,若黨籍議員在議長選舉時不接受政黨約束,出現違反黨規行為(不亮票、跑票),不但會依規定開除黨籍,黨部還將至當事人選區內發動罷免。

陳菊並舉市議員蕭永達在議長選舉時亮票遭起訴,日前獲判無罪案例,評估議長選舉亮票並不違法,議員可經由亮票間接展現遵守黨紀。

陳菊先前也曾提及,黨籍議員投票支持同黨參選人,符合政黨政治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