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洲轉戰市長 總質詢大談政見

議員張國洲轉戰市長,將告別議會。(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張國洲轉戰市長,將告別議會。(記者張存薇攝)

2014/10/2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議員張國洲擔任民意代表十七年,轉換跑道參選台東市長,昨天在議會最後一次總質詢時大力要求縣府支持台東市建設,包括解決閒置富有大樓、南京大排等問題,也提出活化湧泉公園、改善中央市場等「政見」。

張國洲從台東市代會出身,已任三屆、共十三年議員,這次問鼎台東市長,他說,台東縣到今年九月底總人口數廿二萬多人,台東市就有十萬六千多人、占了近一半,「只要台東市幸福,也就是台東縣一半人口都幸福」,所以請縣府大力支持台東市建設,總質詢也變成政見發表會。

他也列出急待完成的市政包括湧泉公園、富有大樓活化等,張國洲表示,湧泉是市民共同的成長記憶,也是培育國手搖籃,但花了七千萬元整修,還是無法帶進人潮,建議未來可增設為海景SPA休閒館、健身房,成為台東地標;至於富有大樓在八十年初以BOT方式興建,原本是市場用地,但廠商倒閉,如果要變更用地分區,必須繳一億多元權利金給縣府,目前動彈不得,反而成為髒亂點,其他包括中央市場太過老舊,不再使用的南京大排也要儘速解決。

縣府秘書長陳金虎說明,富有大樓產權問題複雜,若要改為商業區,必須採用都市計畫手段,且最好交給民間經營,市公所必要的回饋可朝向以土地交換抵充。至於南京大排問題,縣長黃健庭表示,尚未與水利會達成共識,仍有待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