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櫂豪倡設南島文化園區 江揆允支持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力推南島文化園區。(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力推南島文化園區。(記者黃明堂攝)

2014/10/22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倡議台東成為南島文化首都,昨天再以立委身分,在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推動設立台東南島文化園區成為南島首都,劉表示,江揆承諾行政院在政策上會全力支持。

綠營倡設南島文化園區,前天在縣議會引起藍營縣長及縣議員討論,一致指向台東全縣即為南島文化園區、天天都是南島文化節,不過,劉櫂豪仍進一步在中央催生。

劉櫂豪表示,政府推動觀光大國行動方案,提振國際觀光競爭力,他建議政府研議在台東設置南島文化園區,落實觀光產業的重要資產。

劉櫂豪表示,南島語系國家涵蓋整個太平洋島國,學術上也有權威學者證明南島語系出自台灣,而台東包含七個原住民族,是南島語系最多元的地區,是一個宣傳台灣最好的賣點,並非與其他縣市競爭,而是與國際接軌,增加國際觀光競爭力。

劉櫂豪說,在他質詢後,江宜樺答詢表示,台東原住民族文化是重要的資產,針對過去停擺多年的南島文化園區計畫,他承諾政策上會全力支持恢復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