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義勛教小提琴 11年每週飛澎湖

三個轉捩點讓小提琴家黃義勛一次比一次更加確定走向小提琴這條路。(記者林郁姍攝)

三個轉捩點讓小提琴家黃義勛一次比一次更加確定走向小提琴這條路。(記者林郁姍攝)

2014/10/22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小提琴家黃義勛每週都飛到澎湖,教馬公國中及國小的音樂班練琴,十一年來如一日,就因為「澎湖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一開始是黃義勛的太太因友人介紹到澎湖教大提琴,兩年後黃義勛跟著去旅遊,愛上美麗的島嶼,自告奮勇接下小提琴教職,此後十多年夫婦倆一到假日就飛往澎湖教音樂,將一直教下去。

黃義勛從八歲開始練琴,人生三個轉捩點,讓他一次比一次更加確定走向小提琴這條路。起初只是隨著父母的意思去學,黃義勛一路考音樂班、國立藝專,但因沒有明確的目標,一度萌生放棄念頭。廿五歲那年,黃義勛在紐約遇上恩師Nina Beilina,她握著他的手說:「沒有做不到的事,現在開始練基本功還來得及。」看了伊莉莎白國際小提琴大賽後,各路好手更讓他備受鼓舞。

碩士畢業那年,黃義勛在紐約開了場獨奏會,上半場結束聽到如雷掌聲,頓時覺得「我是能拉琴的!」又在美國多待一年專心練琴。不料,回台後一次意外讓黃義勛與死亡擦身而過,他開始奉行及時行樂,散漫地練琴、更多的是飲酒作樂,持續三年後嚐到苦果,半邊臉顏面神經麻痺,痛定思痛,重新回歸正道。

二○○七年黃義勛創立巴赫納利亞台灣室內樂團,邀請恩師Nina來台指導,創團音樂會後,Nina嚴厲指責黃義勛:「你不每天練琴不會沒有靈魂嗎?」黃義勛形容Nina用生命在拉琴,讓他從此好好經營樂團。「我用我的生命在經營樂團!」黃義勛現在的重心擺在樂團,十二月十四日將於新北市文化局演藝廳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