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防疫》連勝文強調遵守SOP 該封就封

連勝文昨天上午開伊波拉防疫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昨天上午開伊波拉防疫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2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開「伊波拉病毒防疫記者會」,並呼籲中央和地方全力合作,不管是衛福部、交通部要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就疫情通力合作。媒體詢問連若當選市長,北市爆發伊波拉疫情,是否要封鎖疫區或捷運站?連回應,該封鎖就封鎖,不須封鎖就不須封鎖,遵守SOP防疫。SOP為何?連僅說由中央統籌,沒正面回應。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說,當年北市處理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封閉和平醫院的做法「智商太低」;連勝文回應,柯是一種「專業的驕傲」,認為自己比什麼人都懂,卻忽略和平醫院周遭生活的民眾,都說還好當年有這麼做。

連勝文說,台灣並沒有伊波拉病毒威脅,因此應建立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訓練機制,包括醫護人員、清潔人員、消防、環保人員等,並進行伊波拉病毒的相關醫療防護及醫院實務操作訓練,教導醫護人員有正確的觀念;此外,也要確保各醫院醫療器材足夠,以免到時候因為器材不足,導致院內的醫護人員手忙腳亂。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說,對於台灣醫療水準、防疫醫師與體系水準,有信心台灣與美國能力相當,至少會比非洲國家強,雖然可能無法避免伊波拉疫情進入台灣,但有可能只會是個案。

連勝文提出防疫五部曲,有「呼籲中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不脫鉤」、「全面把關,疫情透明」、「加強防疫裝備及訓練」、「全面增設消毒洗手設備」、「前線人員設置高額保險及危險加給」。此外,也可與媒體溝通,加強民眾防疫教育,避免恐慌,若發現類似症狀,呼籲民眾打防疫專線電話1922或市民專線1999等,切勿自行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