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朱立倫騙票把戲 郝龍斌裝瞎陪演

2014/10/22 06:00

記者吳亮儀/特稿

二○一一年十一月,馬英九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北市華中橋下舉行「捷運萬大線動土典禮」,但實際上只是路樹移植工程,與捷運主體工程毫無關係;時值總統、立委二合一選舉熱潮,候選人們裝模作樣地演了一場戲,演者有意、聽者無心,當時很多人以為捷運真的要動工了,但直到今年連部挖土機都沒看到,才驚覺當年被騙了。

昨天民生汐止線的動工典禮與萬大線動工典禮如出一轍,硬是搞了個「先期工程」的名堂,卻演得一副馬上要蓋捷運的樣子,但實際上與捷運主體工程天差地遠。

民生汐止線的綜合規劃書還沒送交行政院審核,之後程序還有財務計畫、都市計畫、用地取得、細部設計等繁瑣的程序,再給郝龍斌當四年市長也不一定會通過,整條路線就像是空中浮雲,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才是騙選票?

每逢選舉,藍綠候選人紛紛開出捷運建設的支票,但幾千億的捷運工程哪是說有就有?由於近年房價跟著捷運線「一起漲」,捷運支票成了選戰的「東方不敗」,候選人比誰支票開得大,完全不理現實面執行的困難。

朱立倫開出「三環三線」是他最重要的政見,但無奈政府沒錢,加上大台北地區的捷運線都是由台北捷運工程局規劃、建造,新北市政府無能為力,這項政見鐵定跳票,卻老是自吹自擂捷運建設,底氣虛、禁不起檢驗;而北市捷運局的老闆郝龍斌竟裝矇、跟著朱立倫耍猴戲。民眾可要睜大眼,看清政客們的選舉伎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