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罵「爛牙醫」 不算公然侮辱

2014/10/22 08: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35歲鍾姓女子多次前往同一家牙科看診,去年7月15日因先前補牙的牙齒脫落而回診,李姓牙醫診察是牙齒銀粉斷裂,卻否認是他處理的假牙,要她回「原診所」去看,鍾女為此氣得開罵:「沒看過這麼爛的醫生!」與「爛診所!」結果被牙醫師狀告公然侮辱。桃園地院調查認為,鍾女沒看過其他牙醫,因為牙齒出問題回診被拒而罵人,雖然帶有情緒性字眼,但客觀上仍屬合理的意見表達,判決無罪。

李姓牙醫被鍾女怒罵爛醫師提告後,桃園地院審理時,他提出鍾女的病歷,強調鍾女沒有在診所補牙的紀錄,且稱自己也沒印象曾為鍾女補過牙齒,因此認為鍾女是在別的地方補牙發生問題,才要她回去原來的診所處理,不料卻被鍾女罵「爛醫生」。

但鍾女出庭指稱,她於前年7月及10月間都曾到李姓牙醫的診所看診,牙齒明明就是李姓牙醫補的,出了問題,對方卻推託,還要她找其他診所處理,因對方不認帳,才會口出情緒性言語。她還拿出多次到這家診所的醫療明細單當證據。

屬合理的意見表達

法官調閱鍾女的健保資料發現,她確實曾多次到李姓牙醫的診所看診,且沒有其他牙科診所的就醫紀錄。

法官認為,鍾女言詞是針對李姓牙醫未在病歷中確實填載補牙治療的情形表達不滿,如此負面言語雖令人感覺不快,但客觀上仍屬合理表達意見,因此昨天判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