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連環爆 蔡啟塔推廢油回收

2014/10/22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昨天表示,若當選縣長將由環保局訂定「廢棄油回收管理辦法」送縣議會審查,成為地方自治法規並嚴格執行。

蔡啟塔指出,鑒於近年來毒澱粉、棉籽油、餿水油等食安事件層出不窮,引發民眾關心食品安全相關問題,尤其花蓮縣以觀光發展為主,食油及食品的健康更不容忽視,若當選縣長,將由環保局訂定「廢棄油回收管理辦法」,送縣議會審查成為地方自治法規,要求環保局及衛生局嚴格執行。

他說,花蓮縣未來所有的廢棄油,僅能成為生質柴油及各項工業用油並進行總量管制,避免被黑心廠商再製成為有害劣質食用油,殘害縣民的健康。

當選後也立即推動食品安全標章認證,項目包括無塑毒、無毒澱粉、無棉質油、無劣質油、無餿水油等認證標章,每年定期追蹤查驗,以確保標章認證效率。

蔡:免費營養午餐採分區招標

另外,免費營養午餐將採分區招標,鼓勵良性競爭,提高營養午餐菜色品質,並採用在地、有機食材,讓學童吃的營養、吃得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