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坑洞通報 4小時完修

2014/10/22 08:00

市區道路養護優先評估要點通過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過去路不平,經常為市民詬病,連續三年斥資兩億元重鋪路面,改善路況,基隆市政府昨通過「市區道路養護優先評估要點」,一般坑洞在通報四小時內完成修復,路面龜裂面積不超過兩百平方公尺也須在七日內修復。

不過,明年基隆市道路養護與代辦管線經費總共只有七千三百萬元,與近三年來每年二億元差很大,市議員莊榮欽等人認為太少,要求追加預算,維護市民行的安全。

為有效運用道路養護經費,用在路面嚴重破損路段,市府工務處訂定「市區道路養護優先評估要點」,昨天經市務會議討論通。

市府工務處養工科長簡翊哲說,基隆市一直沒建置市區道路鋪面狀況指數(PCI)值,這三年來市區主要道路,除了污水接管街道,都已做路基改善與重新刨鋪,以後就要依PCI值排定養護順序,PCI值較低的優先養護。

以後坑洞要在通報後四小時內完成修復,如天候不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也要在狀況排除後二十四小時內修復,路面掏空下陷依基市災害搶修程序辦理;如有立即性危及道路行安,工務處將設置警示帶、警示燈或相關防護措施。路面龜裂面積未超過二百平方公尺,通報七日內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