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環局教撇步 副市長動手掃廁所

副市長蔡炳坤(前)、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一起動手清掃公廁。(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蔡炳坤(前)、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一起動手清掃公廁。(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2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環保局昨在台中一中舉辦清掃學習活動,各公私立機關公廁管理人員一百卅多人,學習如何以省清潔劑、省水方式打掃廁所,並親自動手做。

學習省水、省清潔劑

環保局今年共舉辦十六場清掃學習活動,昨天是最後一場,南屯、太平、烏日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及餐廳、超商、加油站都派員參加,副市長蔡炳坤也出席,和大家一同學習正確清潔方式。蔡炳坤表示,公廁乾淨程度是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台中市目前列管公廁約七千六百七十七座,其中有七千零廿五座公廁屬特優級,佔九成以上,能有如此好的成績,是每位清潔人員辛勞成果。

與會人士先觀看教學影片,接著做暖身操、帶著清潔用具,一百卅多人分成六組,實際動手掃廁所。環保局表示,許多人習慣使用較多清潔劑,認為這樣才乾淨,但清潔劑產生大量泡泡,必須用很多水沖掉,並不環保。教學影片示範省水、省資源方式,用一個硬幣大小份量的清潔劑,就能把小便斗刷得很乾淨。

大同國小老師黃鈺惠第二次參加清掃學習活動,她昨天特別帶著廿三位六年級學生參加。她說,小朋友從活動中學習完整清掃流程、注意細節及工具正確使用方式,可以養成清掃的好習慣。

中興大學圖書館清潔領班陳小姐表示,公廁污垢、水垢和臭味最難清掃,這次學到如何有效去除髒污的方法,又能省水,相當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