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在的力量 朱俐靜為植物人募款

歌手朱俐靜(左二)昨探視植物人家屬淑惠(左三)與她的先生(左四)時,他竟想要起身,讓大家嚇了一跳。(記者蘇金鳳攝)

歌手朱俐靜(左二)昨探視植物人家屬淑惠(左三)與她的先生(左四)時,他竟想要起身,讓大家嚇了一跳。(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2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安養卅位植物人,每一人一個月需要四到六萬元,對創世是一筆很大的負擔,藝人朱俐靜廿一日前往台中分院,以自己填詞譜曲的「存在的力量」作為創世募款活動代言主題,創世表示,捐五百元就可獲得朱俐靜的簽名卡。

創世表示,發現朱俐靜自己所作的「存在的力量」的歌曲中,「你又晚睡了嗎?帶著早餐回家?又是一個人,一盞燈黃下,看著天亮了」的歌詞,彷彿是很多植物人家屬的寫照。因此與朱俐靜取得聯繫,獲得她的首肯,以歌名作為募款活動的主題。

朱俐靜昨天上午到創世台中分院,探視植物人及其家屬。植物人的家屬淑惠,獨自照顧先生十二年,直到一百年二月,透過市府轉介到創世,淑惠才得以在晚上一覺到天亮,因此可專心投入工作,難得的是,她還是常常回創世照顧老公。

對於淑惠的經歷,朱俐靜相當心疼,便向手作多肉盆栽的老師郭桄甄學習,把親手作的多肉盆栽送給淑惠。在探視淑惠的先生時,她的先生竟然想要坐起身,讓創世的社工、志工都嚇一跳;開朗的淑惠笑著說,先生在清醒時就喜歡美女,即使成為植物人本性也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