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會會期剩一天 恐挑燈夜戰

2014/10/2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昨天出現合併後首次政黨協商破裂的局面,一千六百多億預算中,有些預算遭刪除、市府等待大會翻案,另有不少問題預算送大會討論或是議員保留大會發言權;議長林士昌昨天表示,大會會期只剩一天,如果大家堅持,「週五開到半夜也沒關係」。

依據議會委員會及聯審會的結果,有部分預算是在委員會刪除,但在聯審時決定送大會討論,包括交通局BRT後續路網規劃設計費五千萬、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會員前三十分鐘補助計畫三千萬、交通局違規案件裁決及強制作業計畫遭刪減一百九十二萬。

另外,文化局文資處九百六十餘萬元在委員會全數刪除、研考會一九九九話務費遭刪除六百九十餘萬、秘書處水電費被刪一千二百多萬、研考會一筆二百五十萬的規劃費也遭刪除等。

議會表示,其中還有不少預算,是委員會或聯審會直接要求送大會討論,例如觀光局的大安媽祖園區預算二億元、建設局到中國參訪路燈旅費等,更不要說有不少議員保留大會發言權,如果要一一拿出來討論,一天的議程恐怕真的會很辛苦。

對此,民進黨多位議員表示「如果審不完,十一月廿九日後到本屆議員任期屆滿,仍有廿多天,足以開臨時會把預算完成二、三讀」,與其選前大家壓力大,「包裹」通過預算,不如大家好好審。

但包括林士昌、國民黨議員陳成添、林汝洲等人昨天則說,「民進黨不要以為林佳龍一定會選上」,而且下一屆市長不論是誰,都有追加減預算的權力並送議會審查,本會期不審完預算,其實沒有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