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橋下荒地 打造運動公園

2014/10/22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架橋下空間除了當停車場之外,還能做什麼用途?把橋面作為阻擋日曬、避雨的屋簷,變成頂篷式風雨籃球場就很夯,彰化市公所把中彰快速道路彰化段高架橋下的荒地打造成運動公園,公園興建風雨籃球場,發揮地盡其利的效果。

這塊座落在台七十四線中彰快速道路彰化路段高架橋下、彰南路以北到彰興路以南的空地,長期以來是街景髒亂和治安死角的毒瘤,彰化市長邱建富構思讓這塊約二百坪的閒置空地蛻變重生。

今年六月,邱建富向中央爭取到一百九十萬元經費,公所委由包商重新整理土地,在空地區施設籃球框架、兒童遊樂器材、運動健身器材和夜間照明設備,施工二個多月,讓荒地變成了兼具娛樂和運動的中彰運動公園,晚上照明設備打開,明亮的光源,正好補足路燈光源的不足。

市公所昨天舉行公園落成啟用典禮,彰化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彰化縣山坡地防護協會理事長的縣議員林茂明、市代葉孟家等人都到場見證,活動穿插親子投籃趣味競賽,吸引大批民眾參加,場面熱絡。

當地陳姓居民說,運動公園蓋好後,景觀煥然一新,白天成了阿公阿嬤帶孫子遊玩的樂園,晚上成了上班族下班後、學生下課後打籃球的天地,使用率高。

邱建富說,彰化市東區牛埔、香山、台鳳等里,缺少遮風避雨的運動場地,如果選擇蓋體育館,少說要好幾千萬元甚至上億元,現在興建頂篷遮蔽式的公園及風雨籃球場,不僅興建成本大幅下降,更可利用現成的高架橋橋面基座作為頂篷使用,減少公帑的支出。

彰化縣山坡地防護協會和牛埔里辦公處合力認養中彰運動公園,居民當協會志工,每天三班次清掃公園,志工群中不乏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八十二歲的志工李阿火說,把公園掃乾淨,環境變美了,大家都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