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坐牛車 台北已搭噴射機」/國中小英聽設備預算 縣議員要求續編

縣內國中小英聽設備過於陽春,師資、教材也明顯不足,而改善各校英聽教材與設備的經費明年斷炊,議員希望縣府能持續補助經費,窮不能窮教育。(記者詹士弘攝)

縣內國中小英聽設備過於陽春,師資、教材也明顯不足,而改善各校英聽教材與設備的經費明年斷炊,議員希望縣府能持續補助經費,窮不能窮教育。(記者詹士弘攝)

2014/10/22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英聽教學,雲林停留在坐牛車,台北早已搭噴射機。」議員周秀月等人,昨要求縣府增加預算,充實國中小英聽設備,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周秀月與英文老師吳爾夫指出,明年國中會考、大學學測英聽都會納入計分,但縣內英聽設備過於陽春,師資、教材也明顯不足,讓人憂心雲林孩子輸在起跑點,立足在不平等的教育環境中。

周秀月表示,直轄市與農業縣資源分配不均,教育城鄉差距愈來愈大。去年縣府利用國中小校園整建經費結餘款一千萬元,改善各校英聽教材與設備,每所國中獲得三十萬元經費,今年這筆預算只剩兩百八十萬元,明年度則看不到預算,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周秀月說,教育城鄉差距已經很大,縣府再不提升師資及設備,將使雲林與都會區學生的英聽能力差距更大。

吳爾夫表示,英文聽讀能力若沒從小扎根,程度會趕不上。目前國中英聽設施雖有補強,但明顯太陽春,整體師資也有待提升,希望縣府能持續補助經費,窮不能窮教育。

教育處表示,國中小整建經費結餘款都會用來補強國中小教學設施,今年因無結餘款,所以才未續編,但會在其它科目的經費儘量節省,持續補助學校強化教學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