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兵換哨落海亡 海軍國賠280萬

2014/10/21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海軍一兵姚泰源在高雄左營軍港碼頭換哨時,不慎落海死亡,姚的父母認為海軍公共設施及管理有疏失,不但碼頭邊燈光照明不足,在碼頭旁放置廢油櫃阻礙通行,岸邊也沒設置扶手和欄杆,才害兒子溺斃,向海軍司令部求償,高等法院判准國賠280萬餘元,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姚原為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基地勤務大隊左營港務隊一等兵,101年1月28日凌晨3點20分,姚前往左營軍港西六碼頭的西六教室前衛兵亭換哨,行經港勤艇碼頭狹窄處,不慎落水窒息,經急救仍不治死亡。

海軍辯稱,案發前曾多次宣導禁止官兵經過港勤艇碼頭狹窄處,姚違反規定仍行走該處,此外,碼頭邊找到含有姚DNA的菸蒂,顯示姚抽菸時不慎落海。

由於100年間,案發地附近曾發生官兵通行時落水事件,海軍卻未做任何改善,合議庭認為海軍管理確實有欠缺,另外,海軍指姚抽菸落水致死,但僅憑菸蒂,無法證明姚為吸菸躲避海風而落水;合議庭表示,海軍在現場未設充足照明,且防護設施不足,確有過失,不過姚已服役7個月,未走安全路線,應負3成過失責任,海軍則負7成責任,判決國賠280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