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養癱母責任 窮女兒卸9成

2014/10/21 08:00

母每月照護費無人買單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姓婦人因癱瘓不良於行被縣府安置在養護之家,每月將近2萬元的照護費用沒人買單,只好由縣府先行代墊,並透過法律程序向陳婦子女追償,大女兒出面向法官哭訴日子不好過,丈夫不知去向,她名下幾無財產,也沒有工作,還要扶養2名子女,苦不堪言,法官認為她處境堪憐,免除她90%的扶養責任。

70歲陳姓婦人2年多前由縣府安置在私立老人養護之家,老婦沒有自理能力,名下存款只能支應一年多的照護費,其餘先由縣府代墊,縣府查出老婦尚有4名子女,卻對老母親的遭遇反應冷淡,於是採取法律行動,要求子女們出面善後,結果只有大女兒出面,但並非要扛起扶養責任,而是向法官聲請免除扶養義務。

3弟妹1入獄1流浪1失聯

大女兒向法官說,自幼父母離異,她從小跟著父親生活,和母親少有往來,她婚後育有2名未成年子女,婚姻並不順遂,丈夫不知去向,她獨力照顧子女扛起家計,日子過得辛苦,實在沒有能力再負擔母親的養護費用。

法官側面了解,陳姓老婦年輕時就被丈夫趕出家門,和子女關係疏離,長期獨自生活,老來病痛纏身,卻無人照顧,命運坎坷。

3年總收入僅3萬7000多

法官調查,陳婦大女兒過去3年的總收入僅有3萬7000多元,名下幾無財產,還要打零工扶養子女,日子過得辛苦,陳婦還有2個兒子,一個因案入獄,一個流浪街頭,另一名幼女聯絡不上,大女兒處境堪憐,免除她90%的扶養責任較為適當,不足部分,先透過社福管道籌款解決,或由縣府持續向老婦其他3名子女催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