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防跌宣導 趣味教自我保健

奇美醫護人員現場示範防跌之道,教導病人、民眾自我保護。(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護人員現場示範防跌之道,教導病人、民眾自我保護。(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21 06: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我身騎白馬到奇美,注意防跌保安全…」響應衛生福利部的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奇美醫學中心昨天在院區舉辦「防跌」宣導,除了趣味的有獎徵答,還結合傳統歌仔戲,唱出如何降低風險因素,寓教於樂,提升民眾對議題的重視,讓患者與家屬更懂得自我保護、促進健康。

民眾在院內最常發生的意外就是跌倒

副院長王志中表示,根據調查,病人在院內最常發生的意外就是跌倒,有時還會危害安全,因此預防宣導相當重要。

奇美上週起已在門診大廳立起「響應樹」,並邀請住院患者簽署卡片,參加預防跌倒的衛教,昨天上午開辦宣導活動,貼出標語、口號,號召民眾共襄盛舉,攜手營造病人安全的就醫環境。

奇美工作人員古裝扮相出場,引起一陣驚呼,隨後唱起歌仔戲,比手畫腳地融入現代化的衛教知識,再搭配短劇演出,透過趣味的宣導方式,讓民眾對於防跌印象更深刻。物理治療師、護理師與藥師等也打扮成「博士伯」,設計預防跌倒的相關遊戲,如上下病床、輪椅,以及藥物使用,還有環境居家、肌耐力訓練等安全主題,將造成民眾跌倒風險的因素用九宮格有獎徵答。

現場並安排免費的測量血壓與衛教諮詢,增進民眾自我保健的知識,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氣氛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