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教受害家長提訴願 國教盟相挺

0幹部受害聯盟向國教盟取經,將合作爭取考生權益。(記者黃文鍠攝)

0幹部受害聯盟向國教盟取經,將合作爭取考生權益。(記者黃文鍠攝)

2014/10/21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0幹部受害聯盟」趁著國教行動聯盟南下時遞交連署書,南北兩個聯盟達成共識,國教盟將彙整現行不公不義的問題後,擇期在台北向全國人民說明,尋求解決方案,並協助「0幹部受害聯盟」家長提出行政訴願,希望還給受害學生一個公道。

0幹部受害聯盟 抗議幹部分數嚴苛

台南市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已經教育局呈報核備通過,但爭議並未減少,且有家長組成「0幹部受害聯盟」,抗議幹部分數過於嚴苛。因為教育部授權各區自訂作業要點,因此衍生的問題不盡相同,來自北部的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與包括「0幹部受害聯盟」的台南家長們舉行座談,討論台南教育政策與超額比序項目衍生的問題。

王立昇表示,在與台南家長深談後,才體會到一○三學年度台南會考狀元竟然落榜背後的比序問題,複雜程度可說是全台之冠。

王立昇說,更令人訝異的是,教審會在各界反彈後,竟然對一○四學年度進行中的計分方式說改就改,尤其是舊制中,沒有擔任過幹部的學生平均至少還有三.二分的配分,但修正後,如未擔任幹部就直接失掉十分,今年國三的學生已經沒有「平反」機會,這樣的行政措施令人無法認同。

由於長期以來,台南地區家長苦於沒有發聲管道,無法表達心聲,因此趁機向王立昇等人請教如何匯聚力量、爭取權益,討論後,與會人士決議成立國教盟台南分會,凝聚地方家長共識,繼續為推動台南考區公平正義的入學制度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