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區箱涵重建尾聲 澆灌混凝土

2014/10/21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氣爆災區箱涵重建工程進入尾聲,進入路面鋪設階段,工務局以澆灌低強度混凝土取代級配料舖設,雖然成本較高,但如此可大幅降低豪雨水患導致路面掏空機率,同時也省去壓實工序。

氣爆災區的凱旋、一心、二聖、三多四大主幹道重建工程,市府敲定十一月二十日開放通車,為達成這個目標,施工單位日夜趕工,而居民也忍耐配合,期待工期縮短。

目前所有預鑄箱涵已全部吊裝完成,鋼板樁陸續拔除,同步回埋民生管線。養工處表示,由於民生管線集中配置在人行道空間,空間狹小,施工團隊正積極協調各管線單位聯合進場埋設,除爭取時效外,並解決管線施工界面協調。

雨水箱涵吊裝接縫完成後,同步也進行鋼板樁拔除及澆灌低強度混凝土,而低強度混凝土因成本高,一般道路開挖回填均以砂石級配料處理,鮮少用在道路舖設,但低強度混凝土省下了壓實工序,施工效率及路面品質相對較高。

工務局代理局長鐘萬順強調,各單位緊鑼密鼓朝十一月二十日通車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